赝品格林

众星拱月完结!

© 赝品格林 | Powered by LOFTER

There Will Be Light - 2(戈登X布鲁斯)

【时间点:New52终局之后,局长代理蝙蝠侠天天开着兔子蝙蝠机甲突突突的日子】

【CP:戈登局长X布鲁斯·韦恩】


二、

第二天清早,戈登起床时,他的同居人一如既往地已经早早离开了,只有戈登胳膊上的酸痛感证明着他昨天晚上是在这间公寓里度过的。戈登打着哈欠走到浴室,按照同居人标注的顺序一一用过那些麻烦的洗漱用具(“吉姆,它们让你看起来年轻了至少二十岁!”布鲁斯说),在餐厅桌子上毫不意外地看到了一个煎成正圆的鸡蛋,令他意外的是,这个煎蛋看起来既没有糊也没有掺过任何奇怪佐料的样子。戈登小心翼翼地切下一小块,用舌头稍稍舔了一下——然后他尝到了在煎蛋中藏着的厚厚一层盐。

至少不是胡椒。戈登如此安慰着自己,还是用纯净水反复冲洗了煎蛋,然后一口吞了下去。

解决了煎蛋、饼干(阿尔弗雷德做的)和牛奶之后,戈登不紧不慢地开车去了GCPD,开始他作为“蝙蝠侠”的训练。


盖芮没有发现戈登前一天晚餐摄入了过量热量,这让戈登心情大好,甚至开始考虑起了让阿尔弗雷德帮他长期加餐的可能性。当他结束上午的训练,晃悠到楼外哼着小调享受着新鲜空气的时候,一个穿着深蓝色西装的年轻记者叫住了他。

“嘿,吉姆·戈登——戈登局长——戈登局长!”


媒体。这可以说是在戈登在警生涯里第二憎恶的群体了,第一名是腐败分子。戈登长长地叹了一口气,语气不善地对记者说:“不,我现在已经卸任了,你可以去找麦吉——”

“不,不,”记者慌乱地打断了他,手忙脚乱地摘下了自己的记者牌,“我是星球日报的克拉克·肯特,我不是记者——不,我是个记者,可是我不是来采访的——我是说,”年轻记者停下了自己毫无头绪的词句,做了一个深呼吸,微笑着道歉道:“很抱歉我刚才有点失态。我是克拉克·肯特,我是布鲁斯的朋友。”

戈登记得这个名字。克拉克·肯特,星球日报的记者,大都会的骄傲之一。这个年轻人浑身上下都散发着一种大都会人才会有的阳光气质,和他背后阴郁的哥谭景色格格不入,他的笑容里也有着哥谭所缺少的纯真。年轻人的真诚洗去了戈登对媒体工作者的不喜,但还没有消除他的怀疑。于是戈登挑起一边眉毛,作出了怀疑的表情。

“今天是阿尔弗雷德先生送我过来的,”戈登顺着年轻人指的方向,看到了站在黑色玛莎拉蒂边的阿尔弗雷德,阿尔弗雷德远远地对他点了点头,“我今天是来哥谭取材的,顺路看看布鲁斯。”

“那你应该去孤儿院——韦恩先生现在应该还在那儿。”

“我已经去过了,布鲁斯正在和麦迪逊小姐一起派发午餐。”年轻人为难地说:“但是阿尔弗雷德说他失忆了——我不觉得他现在他还会记得我… … ”

“是啊。”戈登叹了一口气,他知道去见一位失忆的好友有多么折磨人。

“而我们刚刚在路上看到了您,阿尔弗雷德说布鲁斯现在和您住在一起?”

“嗯。”戈登简短地回答了他。

“他还好吗?”

戈登敏锐地察觉到年轻人语气中被压抑着的急切,这让他他忍不住再一次打量起年轻的记者。他注意到年轻人体格极其强健,甚至比戈登手下那些训练有素的“蝙蝠侠预备役”还要强壮,完全不像是一个普通记者的样子;他的衣服看上去十分普通,甚至有点廉价,西装紧紧地绷在他身上,几乎可以看出底下的肌肉线条;他也有一双蓝色的眼睛,只是不同于布鲁斯带着哥谭雾气的灰蓝色,年轻记者的眼睛是天蓝色的,就像是大都会的天空一样。

然后戈登注意到了一点奇怪的矛盾感——这个大男孩在掩藏着一个惊天大秘密,他在有意地藏起自己的另外一个性格。戈登在布鲁斯身上感受到过同样的矛盾感,就像是布鲁斯在“布鲁斯·韦恩”的面具底下还有一个人一样,而且和这个记者十分相似的是,戈登隐隐感觉到,他是认识他们面具下的角色的,只是出于某种原因,他不愿意承认这个角色的存在。

——也许布鲁斯失忆前确实是和这个记者有不少共同语言的。说不定还是非常密切的朋友。

戈登相信了自己的直觉,对记者实话实说:“布鲁斯很好,他现在每天都去孤儿院帮忙,韦恩集团的事也有福克斯先生打理。你不用担心的。”

“… … 是这样啊。”听到好友过得还不错的消息后,年轻记者的语气里同时出现了失望和欣慰,像是突然间被哥谭的阴霾传染了似得,干巴巴地说:“谢谢您,戈登局长——先生——我该走了。”

“不用谢。哦,叫我戈登就行。”

年轻人步伐沉重地走向阿尔弗雷德,每走一步就多染上一分哥谭的压抑色彩。戈登眯着眼看着,突然叫住了年轻人:“肯特先生!”

“嗯?”

“请不要去打扰布鲁斯。”戈登说:“他现在过得很好。”

“啊,”年轻人露出一个苦笑,“你不是第一个这么说的… … 我会尊重布鲁斯的选择的。”

年轻人融入了哥谭常年不见阳光的阴影里,随着阿尔弗雷德一起离开了。


而布鲁斯的选择是现在。

戈登不自觉地露出了一个轻松的笑容,像是终于找到了一个终极谜题的答案一样。

他选择了现在。


————TBC


评论
热度 ( 10 )